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娱乐
《布兰诗歌》音乐会奏响兰州音乐厅
发布时间: 2023-04-18 09:2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17日消息 15日晚,《布兰诗歌》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演出特邀知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携手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马腾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一同献上了精彩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音乐会上半场,率先为观众带来被誉为“西方音乐之父”、著名德国作曲家巴赫的代表作品之一——《G弦上的咏叹调》。此曲为巴赫《第三号管弦乐组曲》的第二乐章主题,充满诗意的旋律美,使此曲成为脍炙人口的通俗名曲。

  下半场则是本场音乐会的重磅曲目——《布兰诗歌》。实际上,许多听过这首乐曲的人都能瞬间哼唱出这首曲子的旋律,综艺节目《非诚勿扰》、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短片等众多影视综艺节目都曾引用其作为背景音乐。其中那首气势磅礴的合唱《噢,命运女神》就是出自卡尔·奥尔夫篇幅宏大的交响合唱巨作《布兰诗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