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兰州画院5画家作品入选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终评
发布时间: 2023-02-15 10:47 稿源: 兰州日报·ZAKER兰州   编辑:赵敏

  2月14日记者获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于今年4月在山东济南举办,兰州画院的丘宁、白恩平、贾乾文、张光宏、王生凯5位画家的作品进入终评阶段。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国家画院与地方省级文化主管单位联合主办的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展览的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此次,在兰州画院的精心组织下,共有5幅优秀艺术家的美术作品进入终评,是甘肃省入围最多的市级画院。入选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元、面貌多样,既有对传统的坚守,也不乏积极、大胆、有益的艺术探索,充分体现了讴歌新时代的核心精神,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艺术家的独特眼光聚焦了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与成果,展现了兰州画院画家蓬勃兴盛的创造力和创新性,以及投身美术创作一丝不苟、孜孜以求的创作态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稿源:兰州日报·ZAKER兰州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