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娱乐  >  综艺速递
“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精选作品在第79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48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敏

  由“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组委会选送的“蓝星球中国科幻电影精选”影片,于近期在第7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特别市场展映环节进行展映。这是“蓝星球”连续三年登陆威尼斯电影节,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成长。

  (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展映的“蓝星球中国科幻电影精选”影片海报)

  ??“蓝星球一直在发现和见证中国科幻电影创作的进步,科幻正在成为中国电影进行创新探索的重要渠道,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蓝星球科幻电影周首席内容官王真峥介绍,“今年参加展映的短片作品绝大多数来自中国青年导演,他们运用类型片技巧去大胆想象,关于人与科技、人与时代、传统与未来,表现出对于新的美学、新的叙事的勇敢探索,对于创新技术的热情,对于科幻表达的自信。”

  ??据悉,参加本次展映的影片由9部国产科幻短片汇聚而成,包括知名导演陆川今年最新创作的科幻短片《星夜·归途》。其他短片分别为刘晓黎导演的《绿色食品》、周阳健导演的《冲破黑暗》、林译潼导演的《闭环》、仇晟导演的《生命之歌》、苗导演的《你的脑海》、杭帝导演的《低语者》和李炼导演的《诞辰》。

  ??蓝星球科幻电影周是由新华网发起,于2019年首次举办的中国第一个以科幻电影为主题,跨界科普、科教、科创的大型文化科技融合创新活动。2022年第四届活动已相继开展,今年将突出新技术在科幻电影中的运用。(记者 潘治)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