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健康  >  养生课堂
王立祥:五一出行警惕儿童乘车十大意外伤害
发布时间: 2020-04-30 09:48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廖鑫太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很多家庭已经订好了出行计划,由于假期与疫情的重叠,乘车将成为人们主要的出行方式。保证儿童乘车安全事关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需要防范儿童乘车时“万一”的意外伤害,知晓警示万一、预防万一、应对万一的知识,达到化解万一、防患于未然之目的。

  为了更好地防患于未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安全的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里普及《王立祥化“万一”》中“儿童乘车,这些意外要防”常识,谨记儿童乘车十大意外伤害。

  王立祥,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原急诊科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心肺复苏研究院院长,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首批成员。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文化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科学普及分会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参考报心肺复苏学频道》主编、《医学参考报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传播频道》主编等职。中国心肺复苏与中华精准健康传播指南制定者、腹部心肺复苏学创建者、525+CPR工程与百千万亿平安精准健康工程发起者。战疫至今,于网络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29篇。受军队优秀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被评为健康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国之名医,获《医师报》金笔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终身荣誉称号。

稿源:新华网   编辑:廖鑫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