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娱乐  >  微博热点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疫情过后我们切磋文学”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20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高贵祥

  中国兰州网3月2日消息 “等待疫情过去后,我们还可以切磋文学,交流阅读和写东西的经验。”2月27日,在电影频道融媒体《战疫故事》第三期直播中,作家王蒙连线发来的寄语,令从事文学创作工作的90后女孩阿念激动不已。面对只身前往火神山医院照顾外婆的她,王蒙送出美好祝愿,“你那么孝顺、那么勇敢、那么乐观,祝愿你全家平安康复!”

  “最近有点累,最大问题是睡不好,睡眠时间太少”,面对《战疫故事》直播镜头,1993年出生的武汉女孩吴尚哲分享着她在火神山医院病房的住院生活。 2月12日,吴尚哲一家四口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先后被隔离。其中,病情较重的外婆住进火神山医院。为了照顾外婆,起初住进方舱医院的她主动申请转到火神山,“外婆一天至少要打六瓶针,经常打到凌晨一两点,必须得提醒护士封针。”面对网友善意的早睡提醒,她的无奈却透着点欣然,“有的时候真的没法睡,外婆虽然不像一个月前能蹦能跳,但大家都说好多了。”

  小吴更为网友熟知的名字,是“阿念”。住进火神山医院后,阿念开始在网上以《武汉女孩的火神山日记》等影像拉近了网友与患者的距离,收获强烈反响。直播中,活泼开朗的阿念也充分利用影像为全网观众揭秘着火神山病房环境,“到吃饭时间了,我们的饭菜就通过这个口送进来,等工作人员把另一侧关闭后就可以开门取出了。这里饮食还挺丰盛的,中午的我们都没吃完。”同屋病患不小心摔了一下,阿念则和大家表示这没什么,因为“在这里能走路状况就还挺好的”。随口就是“外婆提高免疫力靠睡,我提高免疫力靠吃”俏皮话的阿念,平时在北京从事编剧工作。得知阿念事迹的作家王蒙,特别录制了一段语音献给阿念。

  此外,《战疫故事》直播也特别连线了她所在工作室的贾东岩与武瑶两位老师以及持续关注阿念的导演陈思诚。听着阿念乐观的交流状态,陈思诚流下眼泪,“这次疫情对我们的行业冲击很大,正是如此我们才需要更多的像你这样的年轻编剧加入到行业之中,期待你尽快康复起来,和我们大家一起加入到更温暖的电影事业中。”作为一位特殊的“网友”,曾与阿念有过业务合作的电影人井柏然也为她同时留下纸面及语音信息,“阿念妹妹,大家仍然在关注、关心着你。”透过语音,井柏然向阿念分享了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的台词:希望是最美好的,而美好的事情永不消逝。大家的真心祝福与鼓舞,令阿念感受到安定与温暖,“就像亲人一样陪伴着我”。现在,她已将微博名称改为“阿念2020年很幸运”。记者王金跃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高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