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文化沙龙
杨耀春书法作品欣赏
发布时间: 2019-01-15 16:18 稿源: 中国兰州网整理   编辑:赵敏

  杨耀春于1963年8月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1964年8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67年8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1987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入伍后历任战士、排长、师组织科干事、师干部科科长、团政治委员、政治部主任、坦克师政治委员。1988年由军委主席邓小平授予上校军衔。1990年提升为大校军衔。1994年任兰州军区直属工作部部长。1997年提升为甘肃省军区副政治委员。1998年7月由军委主席江泽民授予少将军衔。

  杨耀春是第九届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他热爱本职,勤奋工作,为人忠恳,胸襟开阔,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同志,关爱部下,作风务实,为人师表,深得广大官兵的喜爱。

  杨耀春身在军营,不忘桑梓。为了家乡的发展事业,他筹集资金,为家乡架桥修路,为医院购置设备,为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多次捐款资助。

  杨耀春酷爱书法,笔耕不辍。岗位几经调动,单位几次变换,但不管走到那里,他笔墨纸砚从不离身,一有暇余,即伏案练书,时常沉浸在笔墨驰骋之中而不能自已。他认为中国术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没有几十年时间的勤学苦练,是很难创作出表现自己个性,而且具有时代气息的作品来。因此,他对古今名家的碑帖,朝夕观之,反复临写,寒暑不辍。他既注重根植于中国传统书法的沃土,又以其过人的悟性创作出新意与古法交融的富有自家个性的作品。

  他的书法功力劲厚,刚柔相济,挥洒灵动,笔力扛鼎,气势磅礴,苍劲雄浑,洒脱飘逸,跌宕起伏。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展,多幅作品被国家有关单位收藏。

  杨耀春现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诗书画研究会名誉主席,兰州市书协名誉主席和将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稿源:中国兰州网整理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