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沁出笔尖的故土乡情 中美协会员白毅志先生山水画作品在甘肃榆中展出
发布时间: 2022-08-30 07: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这每一笔,都是我与家乡心手相牵的挚爱;这每一幅,都是让我魂牵梦绕的故土乡情......我画养育我的这片土地的自然状态,也画自己的生活感悟、走过的风光,画出人生的阅历,我把农家小院、白杨翠柏赋予时代变迁的光影和牵动记忆的乡愁,给天地之间的山川万物皴染上我内心最真实、最浑厚、最淳朴、最灵动的情感,让他们再从我的笔尖款款沁出。”8月中旬,中美协会员白毅志先生的山水画作品展在甘肃榆中展出,他在画展现场向前往参展品赏的省内外的书画爱好者和游客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

  白毅志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从事美术教育与创作数十年,在艺术之路上孜孜不倦、默默耕耘,作品曾多次在国家及省市展览中获奖。他的山水画创作更是特色鲜明,在尺幅形式上,面貌丰富、样式多异,既有场景宏达的繁复巨幅,也有笔简墨精的空幽小品;在绘画风格上,笔法凝练而又多变,构图雄浑而又灵透,意蕴幽深而又平实,走出了一条既有北派山水的朴厚雄奇,又有南派山水的润泽灵秀的绘画之路。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80余件作品,均是白毅志近年来在榆中山川大地上的写生,记录了榆中的发展变迁,也融入了对自然和人生的一种领悟和精神,他说:“我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走过的每一个角落都深深的刻在我脑海里,隽永而亲切,让我不能自已的把榆中的山川、发展的历程诉诸笔端,我也竭力用最真实的感悟、细腻的笔触去刻画农家村居,把我对榆中人民、对榆中大地深深的热爱倾注在每一幅作品上,让故土乡情在山川起伏之间给人一墨温暖与诗意,也是向即将召开二十大献礼。”

  前来参观画展的书画爱好者表示,白毅志先生的山水将传统绘画的多种语言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了整体的协调统一,在一点一划之间,又很自然的流露出主观情趣和个性追求,让笔墨之下的山水总是给人以厚重却不失灵动的感觉,总能勾起内心深处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向往。

  观看画展的当地游客魏岚告诉记者:“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审视、观赏我生活的这个小城,寻找记忆中的村庄、熟悉的角落,心底不由就升腾起一股浓浓的故乡恋情,特别是站在他的画作前,把心静下来的时候,我仿佛就看见父母在田间地头的劳作,看见昔日一同游戏的童伴,在他的画作里畅游的同时,也更深的体会到榆中的秀美。”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