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在港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7-19 15:37 稿源: 新华网   编辑:郎照玉

  中国兰州网7月19日消息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进一步促进中西文化互鉴互通,“香港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2022”16日开幕。

  本次活动集中展出逾百件来自中国内地、美国、法国、瑞士、意大利、葡萄牙、韩国、委内瑞拉、巴西以及香港本地艺术大师和名家的瓷画作品。展品应用不同技巧和釉料,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借此为东西方瓷画艺术交流搭建平台,同时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这项独具魅力的艺术创作。

  岭南国画广彩陶瓷研究会会长刘致远特别制作了一套陶瓷茶具参展,将会展中心、狮子山等香港景观绘制其上,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献礼。

  瓷画历史悠久,起源于中国而后流传到世界各地,成为重要的商品瓷。如今,瓷画艺术已经在全球得到蓬勃发展,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投身于瓷画艺术的创作。

  “香港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2022”由香港裕华国货公司和香港瓷画会联合举办,展期持续至8月7日。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郎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