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甘肃省文联举行“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0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3日讯 6月21日,甘肃省文联“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兰州市举行。兰州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县文联代表、行业文联代表,市级艺术家协会代表以及新文艺群体代表,近100人聆听了宣讲。

  会上,再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甘肃省作协副主席、甘肃日报社文艺部主任牛庆国,甘肃演艺集团创作策划部副部长、国家一级演员张虹,分别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人民写作,义不容辞》《激活传统,融入时代——艺术家以朴素的心理传承技艺》为题,作了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主题宣讲,诠释“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深刻含义和实践意义。

  兰州市文联负责人表示,兰州市文联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习宣讲内容,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回应时代召唤,践行崇德尚艺,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倍加珍惜社会给予的关爱,始终牢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熔铸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中,坚持在文艺创作上唱响主旋律,在文艺风气上弘扬正能量,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文联的悉心指导下,高举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潜心创作耕耘,做顺应时代潮流的表率,做推动文艺发展的表率,做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在喜迎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进程中,自觉遵守好《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把好从严治党“主阵地”,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为推动全省全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