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展会推荐
辽宁省博物馆推出“多彩的图像——浮世绘艺术展”
发布时间: 2021-11-02 10:11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敏

  “多彩的图像——浮世绘艺术展”近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集中了日本浅井收藏、中国李可染画院、湖北省博物馆、辽宁省图书馆和辽宁省博物馆的近300件藏品,包括两百余幅创作于江户和明治时期的浮世绘原版作品,以及中国明清刊刻版古籍、日本江户时期“和刻本”古籍、中国明清时期“洋风姑苏版”版画等藏品,以全新的观察视角与学术研究成果和数字化互动方式,多角度呈现浮世绘艺术的产生和发展及其与中国文化的不解之缘。

  据介绍,浮世绘是广泛流行于日本江户时代的一种以版画为主的艺术类型,它是在日本与中国以及西方文明的交流过程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浮世绘与中国版画技艺和传统文化的交融互鉴,为亚洲艺术宝库增添独特风采,并对欧洲美术产生重大影响,为东西方文化传播交流和互促共荣发挥了独特作用。

  此次展览通过“浮世之绘——浮世绘艺术与技艺”“不解之缘——浮世绘与中国”“浮世万象——江户的城市图景”三个部分,聚焦中国明清版画、刊刻本古籍与日本浮世绘版画的历史渊源,展现日本江户时期的城市风貌、社会生活和审美趣味,探寻不同文化的对话空间。(记者 赵洪南)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