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发布时间: 2021-09-30 09:1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赵敏

  “敦煌看似身处沙漠戈壁之中,却是一块散发着活力的绿洲,这里有绵延的山,明镜般的泉,有神奇的莫高窟,有阳关、玉门关…… ” 9月24日,在敦煌沙洲餐厅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的肯德基丝路驼铃主题餐厅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丝路小课堂从《走进敦煌启蒙绘本》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丝路小课堂故事会的主角除了孩子们,还有肯德基携手敦煌博物馆于9月25日独家首发为6至9岁儿童量身定做的《走进敦煌启蒙绘本》,绘本带领孩子们穿越历史长河,探寻敦煌石窟,重走丝绸之路,同时也呈现了敦煌曾经的趣闻趣事。为孩子们打开认识敦煌的一扇大门,种下一颗做“小小敦煌守护人“的种子。

  据介绍,全套图书经知名作家薛舟、姜啸然和知名出版人张静慈、张幻芷等30位专家团历经3年的打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腻丰富的画面,从地理位置、历史踪迹、艺术价值、商贸地位四个方面介绍和展现敦煌文化的璀璨和厚重。带领孩子们走进敦煌,体会中华文明的更迭与变迁。

  该绘本还从地理、历史、艺术、商贸这四个纬度出发,以小见大的方式,选择有趣的角度,激发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将敦煌的全貌徐徐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全书包含多种特色插画、临摹图,原汁原味展现敦煌洞窟艺术风采;历史图:浓墨重彩地勾勒出气势恢宏的重大历史时刻;风景图:还原著名地标风貌,坐观敦煌风土人情;想象图:充满想象力的画面,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为孩子们呈现曾经的趣闻趣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通讯员赵野)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