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健康  >  养生课堂
【爱牙月·牙周综合篇】牙疼还在硬撑?那是病,得治!
发布时间: 2020-09-23 09:52 稿源:   编辑:廖鑫太
【爱牙月·牙周综合篇】牙疼还在硬撑?那是病,得治!
华龙网-健康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9-21 17:19:54 /阅读原文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你,受过牙疼的折磨吗?酸痛、剧痛?有的牙疼能折腾得人满头大汗、龇牙咧嘴、辗转反侧。你或许吃过很多药,花过不少钱,但有时候钱也花了,药也吃了,牙疼却反复发作。

牙疼,那就是病,得治!光靠吃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今天重庆瑞泰口腔医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能引起牙疼的情况,对症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牙疼问题。

牙齿敏感 原因:

牙齿敏感是一种非常尖锐、短暂性的疼痛。这种情况出现在牙齿接触到冷、热、酸、甜的东西时,突然产生酸痛感,一闪而过,常常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疼那么一下,让人难以忍受,瞬间能让你掉眼泪,不敢再用牙齿吃饭,没有刺激之后,也就不疼了。

预防治疗:

1、避免刺激牙齿,少吃过冷、过热、过酸等食物;

2、采用正确刷牙方法,可适当使用脱敏牙膏;

3、到口腔医院进行脱敏治疗,牙体有破坏时及时补牙修复。

牙周病 原因:

牙周病就是牙齿周围组织的疾病。牙周组织包括牙龈、牙周韧带和牙槽骨、牙骨质。当这些组织受到侵害时,视伤害的程度决定牙齿的存亡!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因,跟蛀牙一样,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当,产生黏附在牙齿上面的牙菌斑,导致对牙周组织不断的破坏。

基本上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感染。早期症状不明显,多数只表现为牙龈出血,随着病情的进展,可逐渐出现咀嚼疼痛、牙龈脓肿、牙齿松动、移位等症状。

预防治疗:

1、每天认真刷牙、漱口,使用牙线清洁牙缝;

2、定期口腔检查,定期洗牙,建议每年1到2次;

3、到口腔医院进行牙周治疗,防止进一步加重。

龋齿 原因:

龋齿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蛀牙",是细菌和酸侵蚀牙齿造成的。早期龋齿可能没有明显感觉,同时也意味着反应迟钝,会延误治疗。

当龋齿发展到中龋、深龋,出现牙髓感染、发炎时,就能感觉到明显的牙疼,晚上睡觉时容易突然发生,这时候就要进行根管治疗,将感染牙髓清理掉,并彻底消炎。

预防治疗:

1、每天使用含氟牙膏认真刷牙、漱口,使用牙线清洁牙缝;

2、定期做口腔检查、定期洁牙;

3、孩子牙齿可以提前进行窝沟封闭、涂氟来预防龋齿;

4、早期蛀牙及时补牙修复,疼痛时必须到口腔医院治疗。

智齿问题 原因:

智齿不是所有人都有,也不是所有智齿需要拔除。智齿肿痛、发炎还是离不了这两个原因:一是自身位置不正,二是口腔卫生差。

智齿因为其萌发位置不正,牙周经常会囤积食物残渣,如果清理不到位,细菌大肆繁衍,就会引发智齿发炎、肿痛。虽然简单的炎症,吃点消炎药就能缓解,但一般牙医还是建议及早拔除,因为它会不定时爆发肿痛炎症问题,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工作和情绪。

预防治疗:

1、每天使用含氟牙膏认真刷牙、漱口,使用牙线清洁牙缝;

2、定期做口腔检查、定期洁牙;

3、发现智齿位置不正,或者没有保留价值,在没有发炎的时候及时拔除。

4、如果正在发炎,可到口腔医院进行局部冲洗、上药,待炎症消除后择机拔掉智齿。

引起牙疼的因素有很多,不管是哪一种因素,都需要引起重视,一定要遵循"3早"原则: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及时的处理,减少损害。

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定期检查牙齿。当牙齿有明显疼痛,并且频繁出现时,需要寻找牙医,不建议自己胡乱吃药,以免不是牙齿问题,而是其他一些疾病引起的。(重庆瑞泰口腔医院供稿)

稿源:   编辑:廖鑫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