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娱乐  >  综艺速递
《燃烧》热播 奚美娟演反派看点颇多
发布时间: 2020-06-23 13:48 稿源: 今晚报   编辑:高贵祥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刑侦题材电视剧《燃烧》中,奚美娟饰演的家族企业掌舵人赵月娥,表面上是哀切凄婉的受害者,实则是为了利益视人命如草芥的幕后黑手。作为牵动整个案件的关键人物,奚美娟凭借精湛的演技,让赵月娥成为在刑侦剧中潜伏的坏人,为整部剧增添了诸多看点。日前接受采访时奚美娟表示,角色的复杂性是吸引她接演这部剧的原因。

  和善面庞心狠手辣

  “头一次见奚美娟演这种反派,看上去慈眉善目,却轻声细语地交代杀人越货的事!”《燃烧》播出未过半,有关赵月娥的讨论就已经沸沸扬扬。温婉和善的面庞下藏匿着蛇蝎心肠,这样一个心狠手辣的角色,竟然是由“国民妈妈”奚美娟饰演的。

  大众印象中的奚美娟优雅大方、气质出众,有着年龄无法掩盖的风华。细数她之前的经典作品,年初在北京卫视热播的《安家》中,“江奶奶”一角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观众只看着她的眼睛,就在不经意间湿了眼眶;《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妈妈,用一个简简单单的糊信封的动作,就能让人的心平静下来;《保姆妈妈》中隐忍质朴的安敏之,《老有所依》中为了儿子倾尽所有的谢亚芝等,都与赵月娥一角相去甚远。观众在“愤恨”这个狠厉奶奶的同时,也忍不住对实力戏骨表达钦佩之情。

  剧中一幕赵月娥身着丧服哀切哭诉的苦情戏令人印象深刻。她拒绝对亡故丈夫开棺验尸,和杜志国饰演的法医高四海上演正面交锋,将角色表面忍气吞声、实则寸步不让的特质诠释得淋漓尽致。

  角色复杂有吸引力

  赵月娥身上的复杂性,是吸引奚美娟参演这部剧的重要原因。“对演员来说,这样的人物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她身上有很大的戏剧性。这是一个‘可演’的角色,不是说非常单一、很轻松就能去完成的,这个角色有塑造的余地。”对于角色的“黑化”,奚美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其实演的时候不是我在演一个坏人、或者一个好人这么简单。从这个角色身上你能看到人性的纠缠、亲情的纠缠,她的私欲在那种巨大利益面前的膨胀,甚至有的时候利令智昏舍弃了亲情。这种复杂感和矛盾感是很有意思的。”

  奚美娟认为,不论是赵月娥人生轨迹的变化,还是亲情与人性的纷扰纠葛,都是依托时代、有迹可循的。三代警察不屈不挠地想要将赵月娥绳之以法,凸显出公安战线对真相与信仰的执著。对此,奚美娟深有感触地说:“实际上这一点可以辐射到各个行业,坚持、坚守、不忘初心,坚持走自己认定对的路,一直走下去。”

  (记者刘桂芳)

稿源:今晚报   编辑:高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