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健康  >  疾病防治
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疾病知多少?
发布时间: 2020-06-18 09:44 稿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辑:廖鑫太

  眼底是眼球内后部的组织,主要包括视网膜、视乳头、黄斑等结构,这些部位的病变统称为眼底病。眼底病是一类危害视觉能力的疾病,我们经常会听到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落、黄斑变性等比较严重的致盲的眼科疾病都属于眼底病范畴。

  黄斑变性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发生视网膜病变的几率高吗?

  2020年6月19日10:00-11:00,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窦宏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郭彤进行视频直播,为大家系统讲解眼底疾病如何预防及治疗,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窦宏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硕士导师,眼底病内科主任。大学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硕士毕业于解放军医学院。1984年-2000年曾在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工作、2000-2003年于火箭军总医院工作,任眼科主任,2004转业到三医院眼科。1996-2000年曾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哈大萨医学院、魏兹曼研究所及美国纽约医学院深造,从事视神经再生、视网膜新生血管、黄斑病变、青光眼临床基础研究,同时也参加了美国的高眼压等多中心临床研究。

  擅长: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眼底病、眼外伤救治

  郭彤,199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2-1995年,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任住院医师。1995年进入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于2000年毕业并获医学博士学位。此后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眼科中心工作至今,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曾于2006年参加卫生部香港健康快车扶贫项目,任辽宁铁岭站、青海平安站医务主任,施行了大量白内障复明手术。

  擅长:临床和科研工作以葡萄膜炎和眼部免疫相关性疾病为主要方向。对老年性白内障和各种复杂白内障的手术治疗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擅长激光治疗眼底疾病。

稿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辑:廖鑫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