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健康  >  养生课堂
市场监管总局:累计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案件2.99万起 罚没款3.48亿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29 稿源: 环球网   编辑:廖鑫太

  中国兰州网4月27日消息 4月26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出口质量监管工作情况。

  2月初开始,市场监管总局等8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防护产品的专项行动。这项行动有何最新进展?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市场稽查专员李玉家回应称,这项专项行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李玉家介绍,从我们监督抽查的情况看,2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有关文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监督抽查。我们选择了19个省的226家重点口罩生产企业,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开展监督抽查。在226家企业抽查了253个批次的产品,抽查结果反映有47家的企业生产的51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我们要求企业针对的被抽检出来的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坚决措施,一个是要立即整改,二个是要严禁不合格的口罩流入市场,我们阻止了36万只不合格口罩进入市场。关于监督抽查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我们要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调整监督抽查的范围和对象。

  李玉家表示,在开展口罩等防护用品质量案件查办过程中,我们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不能放松案件查办,不能松懈,要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截止目前,我们一共出动了1192.66万人次的检查队伍,检查经营者1589.47万户(人),查获了问题口罩8904.61万只,查获其他有问题的防护用品41.8万件,查获有问题的其他消杀用品货值达到760.94万元。我们累计查办了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案件2.99万起,罚没款3.48亿,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有757起。

稿源:环球网   编辑:廖鑫太
新闻ID:011974008 新闻标题:市场监管总局:累计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案件2.99万起 罚没款3.48亿 首发编辑:廖鑫太 发布时间:2020-04-27 09:29 最后修改:廖鑫太 修改时间:2020-04-27 09:2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健康 > 养生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