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健康  >  养生课堂
国家卫健委:对于所有入境人员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非常有必要
发布时间: 2020-04-14 08:32 稿源: 环球网   编辑:廖鑫太

  中国兰州网4月14日消息 4月13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会上表示,我国在防境外输入这个环节上采取了严格的措施,目前来说,对所有的入境人员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的就是要做好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的管理,最终达到“及时管控一代病例,有效预防二代病例,切实杜绝三代病例”这样的目标。因此,目前我们对所有入境人员采取了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政策。

  对于那些没有确诊病例或者没有无症状感染者的航班,这样的航班上的乘客也都采取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是不是合适?

  王斌表示,采取这样的措施,我们是有很多考虑的,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入境环节,我们目前还没有办法掌握到入境人员在境外登机前的接触史和暴露史,也就是其在境外登上航班之前接触了什么人,我们是难以详实掌握的,所以也很难排除其感染风险。

  二是入境人员中是否存在无症状感染者这样的情况,我们在入境之后也需要有一定的时间进行判断。大家都知道,无症状感染者具有隐匿性,另外从症状感受上还是比较主观的,所以无症状感染者较难发现,在短时间内,在入境之后我们是需要在集中隔离观察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发现这样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其入境之后不能及时排除,所以我们需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需要时间来做出排查,之后再做出进行诊疗或者是解除医学观察的决定。

  “我们现在约70%的输入病例的确诊都是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的,所以对于所有入境人员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王斌说到。

稿源:环球网   编辑:廖鑫太
新闻ID:011965451 新闻标题:国家卫健委:对于所有入境人员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非常有必要 首发编辑:廖鑫太 发布时间:2020-04-14 08:32 最后修改:廖鑫太 修改时间:2020-04-14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