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娱乐  >  综艺速递
多部广西经典剧目相继展播 感受八桂戏剧魅力
发布时间: 2020-04-08 09:43 稿源: 南宁晚报   编辑:高贵祥

  近日,优秀剧目展播月启动。多部广西优秀剧目在线上相继以公益的形式呈现。戏迷可以从手机屏幕中缅怀先辈和英雄楷模,通过《冯子材》《赤子丹心》等大戏感受到广西戏曲艺术的魅力。

  展播首先推出的是由广西戏剧院打造的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该剧以镇南关大捷为背景,以艺术形式再现了一代爱国名将冯子材大气磅礴的英雄壮举,体现了他强烈的爱国情操。该剧还入选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终评。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参加了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演出。不少戏迷表示,因为各种原因错过到剧场看《冯子材》,此次在网上得以如愿看戏,同样不失精彩,广西壮剧唱腔好听,剧中的打斗戏也让人过足了戏瘾。

  最近展播的还有现代桂剧《赤子丹心》。该剧以舞台艺术的形式讲述了从广西走出去的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体现他从在广西参加工作到成为世界赞誉的科学家的那份“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赤子丹心。广西戏剧院彩调团团长蒋剑饰演剧中的黄大年。他曾荣获第四届中国戏剧节领腔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奖项。据悉,《冯子材》《赤子丹心》都获得过不少戏剧大奖,还曾到多地巡演,受到戏迷的认可。

稿源:南宁晚报   编辑:高贵祥
新闻ID:011961992 新闻标题:多部广西经典剧目相继展播 感受八桂戏剧魅力 首发编辑:高贵祥 发布时间:2020-04-08 09:43 最后修改:高贵祥 修改时间:2020-04-08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