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娱乐  >  综艺速递
全球多家艺术院团响应上海歌剧院 来一场抗疫音乐大接力
发布时间: 2020-03-19 13:24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高贵祥

  中国兰州网3月19日消息 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乐章《黄河颂》在悉尼歌剧院奏响,拉开了全球顶尖乐团和歌剧院为中国声援的接力序幕。这场由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发起的接力倡议,自2月12日启动以来,已经收到了9家各国艺术院团的响应。他们在音乐中传递着对中国抗击疫情的祝福与信心。

  录制《黄河颂》时,许忠正身处墨尔本,应邀执棒澳大利亚歌剧院排演歌剧《唐璜》。看到邮箱里涌进的全球各地艺术院团发来的慰问信,许忠在自己的国际“朋友圈”内发起倡议,希望集合各国的顶级交响乐团和歌剧院,用音乐为抗疫助力。

  随着《黄河颂》视频的发布,这场接力开始了。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的师生们合作录制了威尔士知名歌曲《守护天使》;墨尔本交响乐团演奏了贝多芬名曲《欢乐颂》,乐手们还用中文为中国加油;巴黎管弦乐团在爱乐音乐厅奏响了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第四乐章;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里昂歌剧院和英国皇家歌剧院相继发布了加油视频。

  以色列顶尖乐团耶路撒冷室内乐团用6天时间,练习并拍摄了中国作品《良宵》。乐团创始人、音乐总监阿夫纳·毕隆心中一直感恩中国人民在二战时期对犹太民族伸出的援手,他乐观地说:“历史上几乎每个国家都经历过危机,我相信中国人民很快就会克服这场危机,中国政府对形势的处理令人钦佩。”

  看到《黄河颂》的视频后,巴黎爱乐音乐厅总经理劳伦特·拜尔很快被视频表达的价值和情感吸引。乐团假期一结束,他便立马率全团加入,因为“这场疫情关系到地球上每一个人”。乐团大提琴首席埃里克·皮卡对中国观众说:“你们与疾病勇敢的斗争,现在也是我们的战斗。这证明了我们之间纽带的力量,加油中国!”

  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用不同的语言为中国加油,用激昂的音乐奏响祈愿之音,在全球艺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中国乐迷感受到了“天涯若比邻”的情谊。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的7条视频,已获得近300万的播放量。后续的演奏大接力活动在许忠的联络下还在继续着。

  这是一场危机,也是一次机遇。多家院团表达了尽快和中国观众在舞台上重聚的心愿,希望可以与上海歌剧院共同创作新的、令人激动的歌剧作品。作为全球顶尖的歌剧院之一,英国皇家歌剧院近几年一直与中国有密切合作,还与上海歌剧院签下了三年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经典剧目的联合制作、青年歌剧艺术人才的培养和交流,以及在上海和伦敦同步上演联合新制的剧目。许忠透露,目前两家院团联合制作的歌剧《托斯卡》正在筹备中,将于9月与观众见面。记者赵玥

  

稿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贵祥
新闻ID:011945221 新闻标题:全球多家艺术院团响应上海歌剧院 来一场抗疫音乐大接力 首发编辑:高贵祥 发布时间:2020-03-19 13:24 最后修改:高贵祥 修改时间:2020-03-19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