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展会推荐
罗中立代表作在重庆展出
发布时间: 2019-12-19 09:56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敏

   “罗中立:艺术的历程”近日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是迄今最全面的罗中立回顾展,《斗牛系列》《故乡组画》等50多件罗中立60年创作生涯中不同时期的代表作集中亮相。

  展览按照时间和风格划分为“多维的起点”“《父亲》与故乡组画”“绘画的探索”“超越性题材”“与美术史对话”5个板块。策展人巫鸿介绍,展出将罗中立的艺术历程分为两个宏观段落,第一段落包括他生命的前三十年,从开始学艺到《父亲》一画奠定他在中国当代艺术中的位置;第二个段落则开始于1982年的毕业作品《故乡组画》至今,这一时期罗中立有意识地探求个性化的风格,在内容和题材方面进行创新。

  展出中,罗中立早期的《岁月》《故乡组画》《冬水田系列》等代表作以及近年来创作的《重读美术史系列》等重要作品悉数亮相。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5月,对参观者免费开放。(记者周文冲)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