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苏州国画院中国画作品选登
发布时间: 2019-11-20 10:12 稿源: 中国文化报   编辑:赵敏
  人物写生之一(国画) 107×78厘米刘佳
  一池秋水(国画) 140×60厘米孙宽
  山高去天不盈尺(国画) 180×97厘米冯豪
  戏曲人物之二(国画) 160×97厘米姚新峰
  南山花开(国画) 180×97厘米×2夏回
  待发(国画) 136×68厘米李亚光
  华灯初上(国画) 200×166厘米贾俊春
  兴福寺救虎阁(国画) 136×68厘米鞠崧楠
  美丽家园(国画) 184×173厘米华彬
  大龙(国画) 120×80厘米苏锐

  苏州国画院是苏州地区唯一由政府主办的从事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自1960年建院以来,坚持继承和弘扬中国画的优秀传统,尊重艺术规律,着意创新,追求和表现中国画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苏州国画院在传承吴门画派艺术特色的同时,高扬“新吴门画派”的旗帜,立足苏州,走向全国、融入世界。

  近年来,苏州国画院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合作成功举办了“写意·苏州”中国画(人物篇)、“写意·苏州”(山水篇)中国画双年展。苏州国画院画家作品全国巡展已先后走进江苏南京、山东济南、福建福州以及宁夏银川等城市;与苏州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先后走进苏州科技大学、南通大学、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对外交流方面,新吴门画派·苏州国画院中国画作品展先后在德国、新西兰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家举办。同时,苏州国画院还开展“溢彩苏州”中国画画苏州全国名家写生展以及写生活动,邀请全国中国画名家用手中的画笔对苏州地区鲜活而生动的山水、花鸟、人物进行直观性的描绘。为苏州城市形象推广作出了贡献,成为苏州的一张文件名片。

稿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