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3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11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 郎照玉) 11月12日,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开幕,共展出300余幅油画力作。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邓成诚、黄选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甘肃三境文化公司董事长杨耀北共同启动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为将“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办成当代美术届的响亮品牌,主办单位紧密协作,围绕“真诚心态、关注现实、民族精神、多样探索”的目标和思路,着眼于整合东西区域文化资源、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树立“名作名家”等方面,充分挖掘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的地理优势,打造“大路西行”文化品牌,着力推动油画产业深化发展,将甘肃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新高地。本次展览自今年4月12日起面向社会征稿,于9月30日截止,共征集油画作品7834幅,是全国各类油画大展历史上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日前,组委会邀请国内著名美术家在北京召开了作品终评会议,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04幅,其中学术奖作品14幅。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油画作品254幅,除入选作品外还展出国内名家油画作品50幅,是今年全国最高水平油画专业展览,也是我省乃至西北历史上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油画专业展览。

  本次展览将于12月1日结束。在当日的开幕式上,与会领导现场为14位获得学术奖的画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