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艺术资讯
150余件“龙”元素文物亮相中国龙文化特展
发布时间: 2019-09-16 11:43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16日消息 中国龙文化特展12日在江苏常州博物馆开展,吸引全国各地150余件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龙”元素文物参展,涉及青铜器、玉器、瓷器、陶器、书画等多种门类。

  据常州博物馆馆长林健介绍,此次展览共有国内近20家博物馆、研究所的150多件展品参展,是近几十年来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龙文物展览之一,展览将从9月12日持续至11月10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展品种类丰富,包括展示早期龙形象的天津博物馆藏玉猪龙、揭示良渚文化风貌的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藏玉龙首纹管、徐州博物馆藏双区龙纹青玉璧、苏州博物馆藏唐代大金龙等。

  南京博物院也带来了四件龙纹瓷器、两件龙袍、数件玉器等珍贵文物。“我们带来的四件瓷器都是清代官窑瓷器,主要都以龙纹为纹饰。”南京博物院馆员高洁说。

稿源: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