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文娱  >  书画  >  展会推荐
78件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出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42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赵敏

  5月28日,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观众观看梵蒂冈博物馆珍藏的巨幅油画《亚当和夏娃在人间天堂》。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实习生朱羽弘/摄

  “传心之美——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今天上午在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开幕。展出的78件展品,是梵蒂冈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文物首次在中国展出。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开幕式上介绍,梵蒂冈本身就是一座艺术宝库,拥有著名的圣彼得大教堂以及米开朗基罗《创世纪》壁画等辉煌巨制,收藏着古典时代、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等不同时代的艺术精华,“我们很欣慰地看到梵蒂冈博物馆与故宫这座有600年历史的建筑与艺术博物馆以如此美妙的形式相遇”。

  本次展出的文物中,充满中国审美情趣的西方艺术品是展览的一大亮点。西方世界耳熟能详的宗教故事换上了东方面容、衣着及场景,中国传统的瓷器、珐琅器上则出现了圣经故事、教堂等内容。

  据悉,故宫博物院共同展出了与梵蒂冈博物馆展品相关的文物12件,其中包括两件国家一级文物。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末清初画家吴历及清代宫廷画家郎世宁的作品也将出现在这次展览中。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4日,不单独收费。观众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赵敏
-->